特别集I: APS 2023斯宾塞奖的新开始,时间感知和黑人家庭的福祉

研究贡献可以以各种方式变革性的,例如在心理科学领域内建立新的方法或范式,或跨界研究的发展或进步 

美国心理学会珍妮特·泰勒·斯宾塞奖旨在表彰在早期职业生涯中对心理科学做出变革性贡献的美国心理学会成员。

APS 2023年珍妮特·泰勒·斯宾塞早期职业变革贡献奖和柳德米拉·努内斯一起谈论他们的研究和职业生涯。在这一集中,两个中的第一个,Riana Elyse Anderson, Ed O 'Brien和Hengchen Dai讨论了如何研究和改善黑人家庭的福祉和功能,时间在人们如何感知进步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重新开始可以感到激励。

阅读更多在这里

未经审查的记录:

[00:00:11.650] -柳德米拉·努内斯

心理科学的研究贡献可以以各种方式变革性的,例如在心理科学的子领域内建立新的方法或范式,或者发展或推进跨界研究。自2010年以来,APS珍妮特·泰勒·斯彭斯奖每年都会表彰一组特别有创造力和前途的APS成员,他们在早期职业生涯中对心理科学做出了变革性的贡献。我是柳德米拉·努内斯,这是在皮层下面。在播客的两期特别节目中,我与六位获得APS珍妮特·泰勒·斯宾塞奖的获奖者谈论了他们迄今为止卓越的研究和职业生涯。在本集节目中,Riana Elyse Anderson, Ed O 'Brien和Hengchen Dai与我一起讨论如何研究和改善黑人家庭的福祉和功能,时间在人们如何感知进步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重新开始可以感到激励。

[00:01:51.810] - Ludmila Nunes

我请来了Riana Elyse Anderson。她是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行为和健康教育系的助理教授。她还是斯坦福大学行为科学高级研究中心2022 - 2023年的研究员。2015年,她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临床和社区心理学博士学位。她的工作在临床干预中使用混合方法来研究黑人家庭的种族歧视和社会化。因此,种族压力和创伤可以减少,心理健康和家庭功能可以改善。嗨,Riana,非常感谢你今天加入我的节目。

[00:02:38.530] - Riana Elyse Anderson

谢谢你邀请我。

[00:02:40.390] - Ludmila Nunes

我描述了你的发展轨迹和一些你的研究,你能跟我们谈谈你目前的研究领域吗?为什么你对这个领域感兴趣?

[00:02:52.380] - Riana Elyse Anderson

当然,我喜欢把它带回到我的童年。所以任何见过我的人都知道底特律这个词是我生命的核心部分。这里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也是我过去四年在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生活的地方,也是我往返安娜堡(Ann Arbor)的地方。所以底特律是我们看到很多早期种族外逃的地方。当城市空间里的种族关系紧张时会发生什么?当蔓延发生时会发生什么?当人们离开社区时,会发生什么?我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大的。所以,当我思考为什么我今天要研究种族主义,为什么我要考虑有色人种的心理健康和福祉时,因为那是我研究的背景。我每天都伴随着它长大。 And now I’m really committed to figuring out how can we have more equitable communities? How can the next Rihanna, who grows up in Detroit, see a place that is full of promise and is full of reward and strength based perspective rather than deficit or challenge?

[00:03:58.190] - Riana Elyse Anderson

这就是我走到这一步的原因。我现在在斯坦福正在做的是一个应用程序,为有色人种的年轻人,当他们经历种族歧视时,能够使用这个应用程序,获得知识,意识和技能来支持自己,并且能够更有能力地与他们周围的照顾者进行对话。

[00:04:18.130] - Ludmila Nunes

这和你运行的“拥抱”程序有关吗?

[00:04:23.240] - Riana Elyse Anderson

所以拥抱或参与。通过种族管理和建立联系是一个五个疗程的治疗干预。所以如果我们有世界上所有的时间和资源,或者如果有人真的需要更高水平的护理,我们会确保他们会有像拥抱这样的项目去参加。但我们认识到,特别是在大流行期间,人们需要迅速获得资源,他们往往没有时间等待看临床医生。有时他们的父母不知道答案。越来越多的,当我们看到反CRT计划的进展时,教室里或学校里的一些人,实际上,无法和他们谈论种族问题。所以我们想要确保我们有一种年轻人可以直接访问的资源。所以我们从Embrace中学到的以及围绕Embrace的研究帮助我们在这个应用中找到了一种更快速、更实用的方法。

[00:05:19.430] - Ludmila Nunes

是的,我认为那很酷也很有趣。那么你认为现在和未来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00:05:27.190] - Riana Elyse Anderson

是的,好吧,2020年3月的第一周,IRB给我们开了绿灯,让我们在我们的社区继续工作,我的团队已经训练了半年,准备进入我们的底特律社区,然后接下来的一周收到电子邮件,一切都被关闭了。你永远不会预料到一场全球大流行会让你的工作中断数年,但在这种挑战中,蕴含着机遇和转变的能力。这就是我们把我们的工作直接交给Zoom的地方,我们说,我们如何在网上进行干预?好了,我们去实验室吧。让我们弄清楚如何制作这个应用程序,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快地把它提供给年轻人。

[00:06:06.890] - Ludmila Nunes

所以在我看来,你把这个挑战变成了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接触到特定社区之外的人,因为现在你创造的东西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00:06:20.970] - Riana Elyse Anderson

绝对的。

[00:06:22.730] - Ludmila Nunes

你对未来有更令人兴奋的计划吗?我知道你现在专注于开发这个应用程序,但你有想过长远的打算吗?

[00:06:32.110] - Riana Elyse Anderson

哦,天哪。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因为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你必须找到一个美丽的平衡。你必须说,让我找到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的概念证明。但除此之外,你还能看到充满机会的世界。是的,我们为青少年创建了这个应用程序,但我和家人一起工作,所以我肯定想添加一个父母组件。团队中的另一个人与教师一起工作,所以我们想要添加这个组件。我们都是临床医生,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项工作中更有效地培训临床医生。所以在这个星系中,除了我们想要建造的孩子,我们还能看到很多其他的元素。所以我们确实看到了星系。它的存在。 We want to be able to support young people in all of the spaces that they inhabit. And I think it’s going to be more important for me in this moment to say, let’s just focus on the youth. Let me make sure that this works, because that’s actually harder for me to do than to think about the future.

[00:07:31.900] - Ludmila Nunes

是的,这很有道理。最后,我想问您,您是否有什么建议可以给研究生、其他研究人员,或者在您的情况下,甚至是那些打算创业并将这些基础研究转化为现实应用的人。金宝搏官网登录

[00:07:50.230] - Riana Elyse Anderson

绝对的。所以你不能考虑A学院内部的奖励。对我来说,你不能把终身教职当作目标。你必须尽早设定你的北极星。你得问问自己,我在为谁工作?为什么这很重要?我希望在世界上看到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很多人都被训练得非常专注,埋头苦干,只关注我们工作的一个小领域,然后写一篇论文来申请这项拨款。但对我来说,这不是重点。所以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I’m going back to that story of Detroit that I talked about at the beginning. How can I ensure that the next generation of Detroiters are supported with love and with wholeness and with the best data that we have to support them? And by doing that, those other income of rewards within the system may come.

[00:08:54.650] - Ludmila Nunes

非常感谢你参加我的节目,与我们的听众交谈。

[00:08:58.490] - Riana Elyse Anderson

谢谢你!

[00:09:00.190] - Ludmila Nunes

我请来了Riana Elyse Anderson,她是斯宾塞奖的获得者之一。

[00:09:16.750] - Ludmila Nunes

Ed O 'Brien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行为科学副教授。2016年,他在密歇根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仅两年之后,就被评为APS新星。他的研究考察了情境的力量,特别是时间背景,对人们如何理解自己和社会世界的影响。目前感兴趣的主题包括体验享受、时间、使用和幸福感,以及人们对改善和衰退的反应差异。他是今年的斯宾塞奖获得者之一,很高兴今天能请到Ed。欢迎来到皮层之下。

[00:10:01.880] -艾德·奥布莱恩

非常感谢,柳德米拉。我很感激。

[00:10:04.130] - Ludmila Nunes

我对你们的研究课题做了一个非常简短的概述,但是我们想知道更多关于你们的兴趣以及这些兴趣的动机。

[00:10:14.850] -埃德·奥布莱恩

是的。正如你所说,我的背景是社会心理学,我关注的是社会认知,关于时间背景。所以我对人们如何理解他们自己是如何随着时间而变化的,其他人是如何随着时间而变化的,世界是如何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这个想法非常感兴趣。情况好转了吗?情况变得更糟了吗?我对此很感兴趣,因为通常没有一个明显的正确答案。所以对于一些改变的问题,这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争议的。当事情变得不同的时候,比如1月1日到来,那就是新的一年发生的时候。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很多更丰富的自我和他人的变化,当一个人从糟糕的状态转变为良好的状态,或者他们在他们的关系中是幸福还是不幸福,这真的是一种判断。 And so I’m really interested in that judgment process, how people come up with answers and how those answers affect their behavior.

[00:11:08.710] - Ludmila Nunes

你在研究中发现了什么?这些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吗?哪些因素在发生变化?我猜,人们是如何做出判断和记忆的。

[00:11:20.380] -埃德·奥布莱恩

是的,所以我认为有趣的是,人们经常会想出事情是如何变化的答案,而这些答案是独立于实际证据的。所以你可以向他们展示幸福或健康随时间波动的证据,他们除了对证据做出反应外,还会做其他事情。就像,好吧,基于这一点,我认为事情是在变好还是在变坏。还有其他的判断过程在起作用。举个例子,我发现一件事是人们真的很适应下降和改善的迹象。所以即使你认为证据的客观质量不变,人们还是会忽视改善的一面。他们认为,我不认为事情会正式好转,但基于同样的证据,在消极的一端,他们很快就会想,基于此,我认为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事情正在以一种持久的方式正式衰落。我发现的另一件事是,它会以有趣的方式影响人们的行为。因此,在某种程度上,你认为事情已经正式下降,即使事实并非如此,你可能过早地放弃了。 And that’s kind of a problem for present behavior if you think things have improved over time and that actually doesn’t track with reality, you might think, for example, I don’t need to invest resources in moving this thing along anymore, right?

[00:12:36.000] -艾德·奥布莱恩

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可以考虑别的问题了。如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那也会带来挑战。

[00:12:43.830] - Ludmila Nunes

好吧,你的研究非常有趣,最近你在《心理科学》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做《失去渐进式进步》。尽管有所改善,但人们还是把这些不完善的努力归结为没有彻底改变的努力。这和你刚才给我们解释的有点关系,对吧?

[00:13:06.520] -艾德·奥布莱恩

是的,这是消极主导的另一种形式。下降比改善更快地显现出来。所以我们发现人们在设定明确的改善目标时通常都有良好的意图。所以我们试着具体说明我们需要做得有多好。所以我们设定了这些目标。一个潜在的问题是,当我们努力提高或者其他人也在努力朝着这个目标提高时,当他们达不到那个具体的标志时,我们通常会忽略它,因为它根本不值得。即使在这个目标下你能做得有差异,所以有些人仍然可以比其他人进步更多,但当他们都在分类阈值之下时,我们就会把他们都当作是一样的。这是另一种思考方式。事情已经恶化到比原来更严重的程度。

[00:13:54.280] - Ludmila Nunes

这具有实际意义。例如,当我们思考试图根除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时,当这些尝试失败或似乎失败时,人们往往会忽视那些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的微小但关键的步骤。对吧?

[00:14:14.180] -艾德·奥布莱恩

完全正确。所以当我们错过一个大的目标时,我们可能经常会因为我们正在努力的重大世界变化而错过,我们可能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但仍然有重要的进展要做。所以即使我们没有达到我们的气候变化目标,我们仍然希望生活在一个相对更好的世界。这里的风险是,人们会说,如果我们错过了主要目标,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不管怎样,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这不是真的。我们还需要逐步完善。

[00:14:45.530] - Ludmila Nunes

展望未来,你认为你的研究有什么重大挑战吗?

[00:14:52.830] -埃德·奥布莱恩

是的,我的意思是,思考人们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驾驭不断变化的自我,这对人们来说是一个复杂的故事。我认为未来的一件事是技术的作用如何影响这一过程。科技的神奇有很多原因。它所做的一件事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保存我们的过去。想想我们分享的照片,我们分享的帖子,我们分享的视频,有多少东西现在将永远存在于网上,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是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一方面,你可能认为这可以帮助人们理解变化。我们对过去的情况有很好的记录,这应该有助于我们弄清事情实际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另一方面,我认为这将带来挑战,因为它往往只保留了故事的一半。所以十年后,你可以非常清楚地回顾过去,但很多背景都消失了。我们只记得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所以有些东西会永远存在,有些东西会消失。

[00:15:56.840] -艾德·奥布莱恩

所以我想知道技术最终会如何导致其他类型的问题,并通过让我们认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如何随着时间而变化的来找出这种变化。我们对此很有信心,因为过去的痕迹在很大程度上超出了保证。也许这比我们想象的更让人困惑,就像十年前度假时微笑的照片一样。我们认为,好吧,我们当时一定很快乐,但它忽略了当时可能存在的所有不快乐的情况。

[00:16:23.600] - Ludmila Nunes

是啊,将来很值得研究。艾德,很高兴和你谈话。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

[00:16:31.570] -埃德·奥布莱恩

非常感谢。我真的很感激。

[00:16:43.570] - Ludmila Nunes

戴恒辰于2015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学位。她目前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管理、组织和行为决策的副教授。她的研究为我们理解行为改变的动机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还确定了形成动机和自我控制的重要因素。从政策的角度来看。她的工作试图理解管理干预的影响超出他们的直接影响。那么这些管理干预的长期影响是什么?它们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是什么?恒晨,非常感谢你今天的到来。欢迎来到cartex下面。

[00:17:39.490] -戴恒辰

嗨,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

[00:17:42.290] -柳德米拉·努内斯

我对你的研究很感兴趣。我已经给了我们的听众一些关于你学习内容的提示,但我真的想让你谈谈新起点效应和你的研究。

[00:17:56.630] -戴恒辰

总的来说,我的研究着眼于塑造个人动机和自我控制能力的因素。我从三个角度来理解动机因素。第一个是人际关系的角度。我试图理解人们什么时候会比平时有更高的动力,什么时候他们的动力会来又去。第二个角度是社会性的,就是为了理解是什么社会力量塑造了动机。第三个角度与政策有关。这是关于我们如何设计干预措施来改变人们的动机,让他们做出从长远来看对自己有益的行为,对社会也有益。就重新开始效应而言。这符合我看待人际冲突的第一个角度,当人们不得不决定是否做一些对长期有益的事情时,比如吃健康的食物和锻炼,还是做一些更有趣、更简单的事情,比如吃美味但不健康的零食,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第一故事效应确定了情境因素,这些因素会使人们或多或少地有动力去追求他们的目标。 In particular, I find that at the beginning of a new time period, such as the beginning of a new year, new month, a new week, new season, or for students, would be the beginning of a new school year, people experience greater than usual motivation to pursue their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goals.

[00:19:32.690] -戴恒辰

部分原因是人们现在在心理上感觉与过去的自己截然不同。所以过去本身可能无法追求目标,那就是过去的我,现在的我不同了。这次我有零钱。我可以做得更好。这种旧我和新我的对比以及我现在不同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励人们追求他们的目标,即使他们过去失败过。“第一故事效应”可能存在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个时期的开始也可能与大局思维有关。人们倾向于后退一步,回顾自己的进步,思考值得追求的目标。所以无论是心理过程自我效能,与粉彩和闪光的对比,还是大局思维,都可能有助于人们在新时期开始时体验到更高的动机。

[00:20:32.330] -柳德米拉·努内斯

那么,这种“重新开始”效应能否被人为地通过干预手段诱导来让人们变得更有动力去追求行为改变呢?

[00:20:44.590] -戴恒辰

这是个好问题。我们试图突出“重新开始”时刻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人们可能不会自然想到的时刻。例如,在实验室中,我们实际上选中了未来的日期,要么是春天的第一天,要么是3月3日。不好意思,不是春天的第一天就是三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实际上是同一天。但是我们用不同的方式来标注。人们不会自然而然地把某一天视为狂欢日。所以通过强调它,我们实际上让他们觉得很傻,因为这是一个新季节的开始,如果我们把它定义为春天的第一天,我们会看到在那一天开始追求目标的兴趣上升。在这个领域,我们与四所大学合作进行了一项实验,涉及数千名员工,我们鼓励他们签署退休储蓄计划。在这里,我们还操纵了一个未来的日期是否被设定为几个月后,比如几个月后的任意一天,或者设定为春天的第一天之后。我们还发现,与几个月后的普通日子相比,人们更有动力在与春天的第一天相关的未来日期之后注册储蓄。

[00:22:21.070] - Ludmila Nunes

你想告诉我们你目前正在做的项目或者你未来的研究计划吗?

[00:22:28.830] -戴恒辰

是的。所以《有效的新起点》代表了我在读博士时所做的很多工作。但实际上,我目前的工作更广泛地着眼于如何设计行为干预来改变人们的动机。所以它超越了“重新开始”效应。我最近的一些兴趣是理解行为干预的可重复性和可扩展性。有时,我们会看到一些学者确定的有希望的干预措施未能产生相同的效果,要么未能产生统计上显著的结果,要么未能产生与先前研究相似的效果。这令人费解。我们在研究中观察到的这种差异可能会导致一些人质疑行为科学对政策制定者的价值。在我最近的研究中,我的观点是行为干预是否有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什么时候起作用,对谁起作用,用什么类型的结果来衡量。所以在我最近的一些研究中,我试图系统地了解行为干预的有效性如何随着我们评估的方式而变化。 The efficacy varies with the baseline motivation of the subpopulation that we are examining and it also varies with the psychological construe of the population we’re examining.

[00:24:06.650] -戴恒辰

对吧?所以人们实际上是如何推断设计的,人们实际上是如何解释为什么某些干预措施被实施的,这些推断会影响人们对干预措施的反应。所以我采取了一个更全面的方法来理解行为干预什么时候会起作用,在什么情况下对什么人采取什么结果衡量,而不是可能失败,尽管基本上都是相同的行为干预。

[00:24:41.850] -柳德米拉·努内斯

所以基本上这些变量决定了干预是成功还是失败。

[00:24:49.220] -戴恒辰

这是一个很好的简洁的方式来解释我对什么感到兴奋。

[00:24:53.550] -柳德米拉·努内斯

太好了。你认为你在未来会遇到这类研究的挑战吗?或者你想告诉我们你遇到的任何挑战吗?

[00:25:09.410] -戴恒辰

我认为对于这一行的工作,你确实需要一种多方法的方法,特别强调现场实验。因为要让行为科学真正为政策提供信息,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现场测试证据的稳健性,而不是仅仅从在线实验或实验室实验中使用证据。因此,这将永远是一个挑战。但对我来说,寻找愿意在他们的领域背景下对政策相关行为进行不同行为干预的实地合作伙伴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我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现场实验,以获得关于个体成员的丰富数据,这样我就可以对我的干预产生的不同反应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我的希望是产生某种框架,让我们能够更好地预测人们什么时候会对干预做出更好的反应。这需要我在个人层面上获得数据集,所以将现场实验和大规模的数据结合起来,获得个人层面的数据将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任务。还有,我们如何从这些特殊的异质治疗效果中真正合成一个框架?

[00:26:39.190] -戴恒辰

这是另一个挑战。但是,我认为这将是我做出关键贡献的一种方式,那就是超越异质治疗效应我在之前的研究中已经有了特殊的记录然后尝试综合一个更连贯的框架来预测这些异质的来源。

[00:26:58.810] - Ludmila Nunes

我相信这对任何跨领域的干预都很有帮助。

[00:27:03.860] -戴恒辰

完全。为了测试天才的能力,理想情况下我会把这个框架应用到不同的领域。

[00:27:11.530] -柳德米拉·努内斯

最后,我想问您是否可以给研究生,甚至本科生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创建一个成功的和有影响力的研究方向。

[00:27:27.230] -戴恒辰

我的第一个建议是坚持不懈。当我还是一年级学生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对于一个伟大的研究者来说,坚韧可能是最重要的品质。我个人已经体会到网性的价值,特别是当你想要进行实地实验时,它确实需要你尝试很多次,很多次说服一个实地合作伙伴进行实验并成功地启动实地实验。我认为为了做有影响力的工作,显然,我不认为做有影响力的工作只能在实地实现,但至少对于我所做的研究类型来说,实地工作很重要,但它也是高风险的,它需要坚持不懈。并愿意向许多领域的合作伙伴敞开心扉,最终只期待一两个真正可行的合作伙伴。这需要尝试错误持久性。这是我想强调的一点。

[00:28:31.810] - Ludmila Nunes

亨肖,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和我谈话。有你在真好。

[00:28:38.550] -戴恒辰

谢谢你!谢谢你的宝贵时间。


APS定期在我们的网站上开放某些在线文章供讨论。从2021年2月起,您必须是登录的APS成员才能发表评论。发表评论,即表示您同意我们的社区指导原则以及显示您的个人资料信息,包括您的姓名和隶属关系。文章评论中出现的任何观点、发现、结论或建议都是作者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APS或文章作者的观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社区指导原则

请登入您的APS帐户进行评论。